close

『赤崁璽樓』是一間70幾年的洋式老屋,可以說是古蹟了,它的前身是日據時代洪東亞宅樓高四層,

為當時最高的民宅,這裡面保留著古代的老屋風貌,混搭著歐式與日式的風格,

這裡是要從『悅津鹹粥』的巷子走進來,就可以看到外觀很特別的老洋宅

『赤崁璽樓』他們的餐點是賣蔬食、奶素、全素異國料理,吃完他們的餐點,讓我如此驚豔,

讓我知道原來,素食也能做的這麼美味

一走進門被氣派的洋式裝潢給嚇到,以為來到了歐洲😍裝潢色彩都很鮮艷,

椅子桌子一看就知道是有特別挑選過的搭配,牆壁與門的搭配都是藍白色,

這樣的感覺很清爽,因為我本身就是喜歡藍色調的,所以特別有感,

一樓吧檯前面有幾桌都是四人座的座位,也有好幾間個人包廂用餐的座位,隱密性高,

在房間裡用餐,很特別耶!

像這樣包廂式的用餐空間還滿多間的,挺適合家庭朋友同事聚會,這樣隱密性也很高,

很適合談天說地,不過這樣可能常常會有人聊到忘了回家,哈哈😂

這是一樓中庭外面的生態池養了超多隻烏龜,每隻都比我家的阿財阿寶還要大隻,

真懷疑他們的年齡,我一走進中庭就看見他們成群在地上晃呀晃的,敲可愛🤗

我算一算應該有至少6~7隻以上,

每一隻都比我的手掌還要大,好可愛唷^^

如果想與烏龜們共進餐可以選擇中庭外面用餐,這也有座位唷!

可以邊用餐一邊跟烏龜玩,這還挺有趣的呢

這是另外一間包廂

如果在中庭用餐陽光灑下來的感覺其實也挺好的😊

『赤崁璽樓』一二樓是餐廳,三四樓是合法的民宿,等一下也會介紹到民宿的房間照片唷!

這張是從三樓往樓下中庭拍的,是不是好像來到了世外桃源

往二樓走,二樓有很多大圓桌,牆壁上的照片是『赤崁璽樓』老闆買下這棟和洋共構洋樓

改裝前的一些紀錄照片,我個人挺喜歡這面牆的,挺美的

隔壁一樣有一間包廂

2樓的陽台也是可以用餐的,挺悠閒的,國外好像也很多都是這樣,2樓陽台區

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他們的廁所都挺美的,古色古香的會讓人忍不住多停留一段時間

在這個什麼都漲價的時代,『赤崁璽樓』不漲價反而降價,他們近期又特別在菜單中增加了『單點餐點』

及『西式焗烤』『燉飯』,吃過他們的餐點的人都知道,他們的食材都很用心都挑選新鮮的,我翻開菜單的時候

有點看得眼花撩亂,品項超級多的,有西式也有中式,也有異國料理

最後我們點了『璽樓的餐桌』$680+10%(1人)最少要點2人以上

一共10道的精緻素食餐點,可精簡於2人份的套餐,份量超足,

我與朋友吃完都撐著.....太飽了

右下角的『英式仙杜拉南瓜盅松露燉飯』這個燉飯我給100分,超級入味,吃燉飯最怕味道沒進去米飯裡

這道松露燉飯味道很足....我跟友人整盤吃光光

嚴選當季新鮮蔬果『新鮮水果沙拉』無負擔的和風醬

主廚特製的五穀雜糧麵包,抹上主廚特製醬perfect

主廚的手路菜『越式芙蓉春捲』,裡面有蔬菜豆乾冬粉包生菜吃起來很清爽無負擔

『璽樓手製墨西哥捲』這道菜很顛覆傳統素食料理,裡面包有花椰菜.大豆.起司等餡料,

這道菜吃起來味道很豐富,特推

 

『日式鮮菇燒烤串』杏鮑菇是用了主廚特製的醬烤的,味道很入味,我還整隻吃光光,

吃到這道時明明就很撐了!但是我還是很想吃完它  哈哈

『台式北港麻油三杯綜合猴頭菇』這道超級香,看到了我很愛的素米血馬上吃掉它,

很好吃耶!真的一點都不像素食料理

『正宗陳年老菜圃黑金藥膳湯』今天天氣涼涼的,喝了這熱湯超暖胃的,味道很到位

飯後甜點是布丁加上碎巧克力與熱茶,其實吃到前面幾道我已經很飽了,超級滿足,

吃完又搭上甜點結束了今天異國美食之旅 好滿足

噢對了!他們三樓是合法民宿,我以為只有到二樓,當我走到三樓時又是另一個驚喜,

這也太像皇宮了吧,三樓總共有三間房間,有提供住宿服務唷^^

 

我很喜歡這間

吃完了『赤崁璽樓』讓我對素食整整大改觀,誰說素食就是單調,其實他們可以變出很多種

異國美食,可以吃到很多不同口味,他們的服務也很親切,飯後還問我們吃的還習慣嗎?

說實在的,是真的很飽又好吃,哈哈

 

『赤崁璽樓』(原『禪&食餐廳』)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372巷10號(『悅津鹹粥』的巷子走進去)

有停車場

電話:06-224 5179

營業時間:1130~1430   1730~2100  (全年無休)

FB:http://http://bit.ly/2fo04H6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瘦腿愛吃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